顿顿能吃三碗饭

烂坑小能手,我不写文啦,大家江湖再见。

你共我(一)

#总裁战×小太子博

#字数看情况 但是HE是保证的~



王一博要回国了,总裁安排肖战去接他这个名义上的弟弟,冬日温度很低,肖战裹着一件单薄的Burberry风衣,里面是高级定制的西服就出发了,他怕冷,车里的暖气开的极高。


约定的时间到了,按照预想下机以后的20分钟是可以接到王一博的,但是却迟迟不见他的踪影,肖战频率有些高的抬手看表,手指一下下的的敲着方向盘,下意识的咬唇发呆,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那只争分夺秒的兔子。


只听车门外有人轻敲了两下,是王一博,肖战按了一下按钮,车窗缓慢的落下。





“肖战?”王一博发出问句,好几年没见,他有些认不出肖战。


“还不算太笨,上车。”已经比预计时间超出了15分钟,肖战急于把这件差事搞定,接下来还有很多的会议要开。


王一博应声上车,肖战问他,“你没有行李吗?”


“不用,全部重新买就好了。”全身上下除了手机耳机就只带了一个滑板的王一博把自己塞进后座,车子边行驶,王一博透过镜子打量肖战,他真的变化好大,单从外貌来说他几乎是从一只圆滚滚的仓鼠变成了骨瘦如柴的俗人。


说话的语气也变了,变得简短又冷漠,仿佛你多耽误他一分钟他就要扣你三倍工资的架势。





现在的肖战待人接物有礼却都没有温度,说话毒舌往往一句话就让王一博够呛,人真的是太善变了,不过两年肖战从略圆润到瘦的跟皮包骨一样,整个人气场大变,每天都是金丝眼镜黑西装,被高级定制西服包裹的皮囊棱角分明,眼神锐利,说话前总习惯抬一抬眼镜,无论是算计还是怜悯最后都从藏在眼角的笑意里出来。


车子停在公司楼下,肖战皮笑肉不笑的暗示王一博就在这里下车我好交差,我接下来还有很多会议,你可以理解吧弟弟。




王一博点了点头,“你忙你就去吧,我直接去找父亲。”

“拜”肖战一下子恢复面瘫,不急不慢的上楼。





话虽如此但是两个人一起上了电梯,王一博随口问道你父母还好吗?

肖战愣住了按电梯的手,然后马上反应过来,冷漠的接话道,“空难,死了。”


王一博没想到才几年不见就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偷偷瞧见肖战面无表情的侧脸,王一博知道自己问错话了。





“不好意思”王一博觉得挺对不起的。

“不知者无罪”肖战这下好像是缓过来了,没有所谓的回答。


当年空难出事,肖战没了父母,父母生前要好的王一博的父亲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来抚养,那时候的肖战已经很大了,遗产可以很好的解决大学费用跟食宿,但是王家是一个跳板,一个能到达顶峰的跳板。




现在王一博可以理解刚刚在车上的那股陌生感哪来的了,是经过巨大的悲伤以后对外界的不信任。


其实原来肖战不是这样的,他跟在王一博的父亲后面学习,说的每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感叹,招牌暖男微笑加上一句你真的是太厉害了几乎充斥王一博的印象里。


那时候王一博看见肖战总觉得他腮帮子鼓鼓像一只小仓鼠,虽然有点圆乎乎的精明劲,但是因为做事认真说话轻声细语,纵使没有优越的外貌条件但是身边总围着一堆女同事。


曾经有女同事给肖战做爱心便当,上面摆着爱心的形状的火腿肠跟胡萝卜,爱意表达的溢出,就差挂一个横幅上面写可以做我男朋友吗,搞得肖战慌乱的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拒绝,只好一边收下一边说对不起,搞得两个人都有点哭哭啼啼的说话,王一博全程冷眼旁观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傻,表白不喜欢就拒绝啊,跟女人一起红了眼眶算怎么回事。







电梯停在32楼,肖战率先走出电梯,他的秘书已经等候了有一阵子,手上拿着一摞的合同跟钢笔等着他签字,嘴上念着等等的会议安排,机械的像个机器人。


电梯门缓缓的关上,王一博侧身靠在电梯门上看着这一切,姿态嚣张又满脸微笑,“真有意思。”


电梯直达顶楼总裁办公室,自己的父亲已经等着他很久了,虽说是父子,但是把王一博一个人丢在国外几年,要不是王一博没有玩疯,恐怕自己老爹的模样能不能记得都是一回事。


“回来有什么打算?”王父说道。


“没什么打算,吃喝玩乐呗,你还指望我做什么,你不是已经有别的儿子了吗?”王一博靠在沙发上,边顶嘴边想着顶楼视野蛮不错嘛。




王父怒道:“你这个样子成何体统”

王一博:我就是不成体统你才把我放逐到国外的,不是吗?


王父拨了内线电话,肖战的秘书接的,大意就是让肖战来管教王一博,在王一博成长为合格的公司接班人之前,断了王一博所有的经济来源。



再过两天就是公司的酒会,当下第一着急的事情就是让王一博老老实实的去酒会演一个接班人的样子,所以在肖战知道自己要接管王一博这件事之前,王一博自由的时间还有两小时倒计时。


王一博几乎是掐着时间买下了自己要的那辆摩托车,还有代购替他抢的新出的限量版球鞋,卡一刷手机信息就来了,短信上显示您购买的摩托车将于后天送到您的府上。



王一博嘴角扯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但是很快就笑不出来了,肖战急匆匆的走过来,已经没有刚刚接他的好好先生模样,取而代之的是看自己的一副烫手山芋的模样,整个眉头皱在一起,烦归烦,肖战这副模样也像好看,再加上周身散发的冰冷气息,像是昂贵的艺术品再挂上一个小牌子,“别碰,很贵。”



肖战维持着脸上的假笑带着王一博走出了办公室,马上松懈脸上的微笑理了理衣袖,电梯楼层一点点往下,“走吧”


王一博不解,“去哪?”



“我饿了,去吃饭”肖战说罢就往停车场走去,此刻的王一博卡已经被冻结了,除了跟着自己眼前的这个哥哥蹭饭,难道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肖战缓慢的行驶着车子,没有司机,他并不喜欢陌生人碰他的私人物品,包括车。



王一博坐在副驾驶像个愣头青一样摸东摸西,其实王一博又不是没有见过场面的小孩,只是他看着肖战在车上整洁的面貌就激起了骨子里莫名的破坏欲,把放的好好的车载玩偶直接放平来。


肖战冷眼看着这一切,如果是一般人他不会多说一句话直接开了车门丢人下车,他不是没这样干过,曾经有一个爱慕他的公司副总在他的车上对他说荤话,讲你不如跟了我,也别这么辛苦给王家卖命了,只要每天待在家里买买名牌衣服就可以了。



肖战接话问,“那请问给我多少钱呢一个月”

副总以为他心动了,油腻腻的回答:“一个月五十万吧”说罢手就往他大腿上摸。


肖战想也没想一脚踹他下车,看着副总被赶下车愣在马路上的模样,肖战笑了,像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好心的告诉副总,“我的车上我装了窃听器,我自己装的,24小时候录音,你刚刚说的那段话我会直接送到你老婆手里的”



副总脸都吓白了,他根本没想到肖战这么难搞,并且他还是一个靠老婆起家在外偷腥的废物。



王一博见肖战对他的所作所为没有反应,他有些无聊,停下手中的动作,冷冷的看着窗外的一切,他的刘海太长了,遮着他的一半眼睛,现在的模样活像一个叛逆期的少年。



车子停在酒店,肖战带着王一博直达25楼,那是他常去吃的法餐,他对吃的很挑剔,只要是时间允许,他都会好好花时间来享受吃饭这件事。


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25楼往下看去,真的是一个适合跳楼的高度,能在这个高度的人,不是成功的享受一顿法餐,就是走投无路想着一死百了。


“我,不要吃,法餐”叛逆少年王一博一字一句说道。


肖战不理睬,招呼服务员要了两份今日特供的鹅肝,还开了一瓶起泡酒,是清新的桃子味。


看着肖战不理他,王一博挑一挑眉毛,这是他要开始干坏事前最直白的预警。


很快鹅肝就上来,鲜嫩的鹅肝配上气泡酒,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嘴里的感受到达顶峰,是肖战喜欢的味道。


而王一博对着眼前的鹅肝一下也不动,肖战也不管,自顾自的享受自己的午餐。



服务员从身旁走过,上了一份凉皮给王一博,是用装法餐的大盘子来装的凉皮,上面还艺术感的撒了大蒜丁跟黄瓜丝做装点。



肖战疑惑的看向服务员,服务员解释道:这是这位先生强硬要求要上的,希望两位能满意。



王一博看着肖战略带不舒服的嘴脸,开心的用起他的法式凉皮。



“无聊”肖战嘴下从不留情。


“很好吃的,哥哥,要不要尝尝看”王一博最喜欢看猫咪跳脚,所以肖战这幅样子就是他期待很久的,他很满意。



“算了,吃完就走,下午还有事情”肖战讲究效率,吃完就带着王一博离开,顺手刷卡的时候才发现王一博这份天价凉皮真是有够贵的,心想迟早要让你三倍还给我。



王一博这一天都跟着肖战,肖战去对方公司谈判,他在前台调戏女员工,肖战在签合同,他安排对方公司给他出去买可乐,肖战在酒桌上吃饭,他让服务员上一道凉拌黄瓜送给在座的各位,说真的,他要不是王氏的独子,肖战早就揍他一百遍了。



肖战负责的把王一博送回了家,临下车前,肖战问王一博,“今天丢了一天的人,开心吗”



王一博开心,笑的脸上的小括号都没停过,乐呵呵的说道:“开心啊,哥哥。”



“好,你以后一定要一直这么开心。”肖战总算从一个假面人有了点波澜,只差一脚把王一博踢下车,但是他的理智还犹存,他的职业操守告诉他,“不要忘记明天的酒会,小公子”,王一博溜得极快,不知道他是听见了,还是装听不见。



第二天,肖战下午就在找王一博,因为酒会开始的时间是8点,他需要带着王一博去做造型买合适的西服,毕竟这个小公子除了滑板什么都没带回来,好像一个麻烦制造者,铁了心要肖战为他负责到底



王一博不接电话,住址长时间的敲门也没人理睬,王一博自导自演的一场放鸽子活动,轰轰烈烈的展开了。


肖战吩咐了手下人,全程寻找,发现王一博载在网吧里面打游戏,当下就气冲冲的走进网吧去抓这个小公子。



“好玩吗”肖战像个撒旦附在王一博的耳边说道,但是网吧的烟味让肖战整个人皱起了眉头。



游戏界面显示王一博被单杀了一次,在复活时间里游戏角色躺在草丛里。



“操”王一博早知道肖战会来抓他,不然他也不敢一分钱不带就来网吧,家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吃的没有网线,反正肖战会来找他,那顺路来的时候就一起买单吧。



“走吧”这下导致是王一博主动了,怕王一博不乐意跟他走,肖战还带了保镖,这下早是省力了。



司机在车上侯着,把两个人送到约好的知名造型工作室,负责人知道王一博要来,备了好几套西装,但是王一博个子长得极快,好好的西装裤在他笔直的长腿衬托下直接变成九分裤,衬衫紧贴在他的腹肌上,勒的他有点紧。



造型师在给王一博卷头发,好让他的刘海都能卷到脑后。


“我觉得你这样做不好看,应该给我染个蓝色,让我的刘海在眼前遮着,不觉得很像动漫角色吗?很酷的。”王一博在给造型师建议着,造型师不敢回答,求助的看了一眼肖战。


肖战:“你要是染了蓝色的头发出现在酒会上,我一定当下就抓住你去剃光头。”



“干嘛,搞得你很在意我一样”王一博嘴欠。


“我不在乎你是染蓝色红色还是绿色,但是你要是搞砸我的工作,我就送你去喂鲨鱼,我不说假话,你可以试试。”肖战调整了一下坐姿。



虽然被抓过来的王一博带着烟味头发也像鸡窝,现在在造型师的巧手下总算把王一博收拾的像个贵气的小王子,真的是长得越好看的人越糟蹋自己的颜值。



王一博西装笔挺,头发服帖在脑后,发胶定型打的有些多,他有些不舒服的挠了挠后脑勺。


“走吧,难道还要请你吗?”肖战大步向前,时间只剩半小时了,他必须带着这个小麻烦公子去现场,毕竟他是主角,如果迟到了场面会非常难看。



宴会厅包在了五星级酒店里,两个人一路前行,吸引了许多旁人的目光,王一博周身散发着贵气公子的气质,肖战散发着冷面撒旦的气质,今晚还带了眼睛遮住自己的棱角,不让自己的冷漠表达的太明显。



晚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期间有人来敬酒,肖战脸上堆着礼貌的笑容,酒杯交错,映着今晚的灯光,衬托着肖战的礼貌与得体。


只有王一博坐在底下,心里想着:真的是会做样子,谁能知道你下午去网吧抓我的那副阎王爷的模样呢。



也有人给王一博敬酒,说着浓浓的官场气息的话,王一博连假笑都不给,直接倒了一杯可乐,只喝了一口,碍于王家太子爷的名号那人也不敢面露不快,但是转眼在厕所解手的时间就抱怨,“那个王家小太子怎么那么不给面子”“就是,不知道在高傲什么,如果他不是王家小太子谁理他啊”“只能说我们命不好,诶你说那个肖战是不是小太子的竞争对手啊?”“说不准呢,也许肖战就是来代替小太子的吧”



两个人的声音充斥着洗手间内,肖战从内间出来,腿狠狠地踹了一下那两个说闲话的,一个人送了一脚过去。


两个正在提裤链的男人狠狠地摔在墙上,怒气冲冲的回头骂“谁啊,这么不长眼睛”“我操,搞什么?”


肖战站在两个人面前,笑道:“你们两个算什么东西,敢在背后议论,你信不信只要你们再说一个字,你们公司的股价明天会跌的很难看”



肖战是业内有名的心狠手辣,出格的事情做过不少,不是不仁慈,只是对这些渣滓没必要,垃圾只要除掉就好了,没必要浪费时间。



两个人收了声慌忙得快步跑掉,心里默念今天真倒霉,被活阎王逮住了。










评论(8)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顿顿能吃三碗饭 | Powered by LOFTER